Monday, September 5, 2011

宠物店主不顾受托管猫狗 12只猫体弱致死

宠物店主不顾受托管猫狗 12只猫体弱致死

(八打灵再也5日讯)白沙罗高原一间宠物店店主在开斋节和国庆日双佳节期间,竟然把超过100只猫狗置于店内不顾,没有提供食水和食粮,导致12只猫因为身体虚弱而死。

超过20名宠物主人联络宠物店店主不果后,硬闯该店,发现上述惊人情形。

其中一名宠物主人阿兹米向《星报》说,他前天接到店主的短讯,叫他昨天前往宠物店领回本身的猫。

“我拨了超过50通电话给店主,却不得要领,我和妻子在早上11时抵达店门口后,立刻嗅到一股强烈的臭味。”

超过5天缺水缺粮

他和其他宠物的主人商量后,一同前往警局报案,再硬闯该店,赫然发现约100只猫和一只狗被关在层层相叠的笼子内,店内只有一扇窗,空气无法流通。

“这些可怜的动物已超过5天缺水缺粮,若非我们闯进去,恐怕还会有多只动物死去。”
这些宠物被发现时,身边围绕着自己的尿液和排泄物,其中6只猫已被带往兽医诊所接受治疗。
据了解,这家宠物店的执照在2009年后没有更新,该店注册时标明售卖猫粮,店主至今仍联络不上。

Blogger: If you want to operate it as a service or business, you need to employ people to take care. You want to collect money and don't want to take care, how can? The operator does not have a business sense or simple business ethnic.  No responsibilty.

阐明经营地点及业务信息 燕窝业者月内须登记

阐明经营地点及业务信息 燕窝业者月内须登记

  • 阿都阿兹展示出口燕窝到中国必须向中国检疫局申请的许可证。
(布城5日讯)兽医局总监拿督阿都阿兹说,燕窝行业经营者及出口商须在一个月内向该局登记,阐明经营地点及业务信息,所有完成登记的名单将在大马官方网站发布,供业者查询,杜绝有问题的燕窝出口。

他说,要出口到中国的燕窝,除须获得兽医局批准外,也须获得中国检疫局的证书。

追踪燕窝供应链

“所有的燕窝行业经营者和出口商需向兽医局申报生产、制造及出口燕窝产品,严禁血燕、违法者将依法严厉对付。”

他今日在兽医局召开记者会,讲解上周四针对的燕窝问题率队访问中国三天的成果。

他说,在多媒体委员会的协助下,兽医局会建立一套信息系统,有效的追踪燕窝供应链。 他也说,

至今,国内有77家燕屋、13家燕窝工厂获得良好作业规范认证。

他说,对于出口燕窝商品,燕窝行业经营者和出口商需要向兽医局申请出口准证种检疫卫生证书。

只有符合我国标准情况下,才能够获得相应的出口文件。

“兽医局也对未清洗燕窝及已清洗燕窝设定专用出口准证,并向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提供样本。”

10月与中国协商 定亚硝酸盐标准

大马燕窝业者与出口商初步同意将未清洗与清洗燕窝的亚硝酸盐设定不高于70ppm毫克/公升(ppm),然后,在兽医局规定的时段内,逐步的降到30ppm毫克/公升(ppm)。
阿都阿兹说,兽医局将于今年10月举行的马中双边贸易研讨会上,与中国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以设定可以接受的亚硝酸盐标准。

“在9月份与11月份期间,兽医局与卫生部及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将对所有燕窝生产及制造工厂进行检查,确保相关标准获得全面实施。”

大马没生产“血燕”
阿都阿兹强调,大马引燕业并没生产“血燕”,而大马生产的燕窝是白色的,虽有一些呈天然的红色,但这是燕窝存在的环境使然。

他说,中国最近已允许大马白色的燕窝进口该国。

管制金丝燕引燕和燕窝业条例 明年拟畜牧业新法案

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将于2012年拟定畜牧业新法案,制定管制“金丝燕引燕和燕窝行业”的条例,确保违法者受到严厉惩罚,包括监禁等。

阿都阿兹说,现有阶段,政府将继续援引1985年食品法令(卫生部)和标签法令(贸易部),在有关法令下,生产、制造及销售血燕或其他违法商品,将面对最高罚款10万令吉、监禁或者两者兼施。

要求更多拨款

“所有洞燕或燕屋产品,需要向进口商提供准确信息。”

他说,该局将向政府要求更多拨款,以执行燕窝行业标准及检测中心等服务措施。
“在未来,将对非官方的检测中心进行资质认证工作,以提供出口商便利。”
与中国质量监督检疫局加强合作
阿都阿兹说,我国将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加强合作,分享燕窝出口信息,并对两国的检测标准保持一致。

他说,在马中贸易合作协议范围内,兽医局将成立一个专门负责协调合作单位,以严格执行双方确认的标准。

允游客带燕窝离境

“大马检疫与检验服务,在关税局的合作下,所有燕窝产品进口与出口信息必须更透明。”
他说,为促进大马旅游业,允许前来我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携带一公斤,并获得兽医局及卫生局认证已清洗的燕窝离境。
Blogger: This industry has become regulated then it is not so easy to man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