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量化宽松无通膨?未来是通缩,还是通膨?(一)------------朱冠華


量化宽松无通膨?未来是通缩,还是通膨?(一)

未来的局势是通缩,还是温和通膨或恶性通膨,决定了你投资的方向。若你投资在错误的预测方向,必然遭受财务损失。那么,到底未来的局势是什么呢?
纠正通货膨胀的文字意义
在还未正式开始时,先要给各位纠正通货膨胀的意义。现在我们对通货膨胀的认识是蓄意被扭曲的,目的在于掩盖货币扩张的动作。
从字面上解释,通货就是流通中的货币(Currency),膨胀就是过度发行,或者毛了的意思。所以通货膨胀的字面意思是「流通货币过度发行」的意思。在经济上,全面的解释就是「过多的货币追逐少数的货物」,这就是通货膨胀。
所以,本来通货膨胀的意思并没有包含物价上涨的意思。但是为何现在我们时常将物价上涨和货币超发两种概念混合呢?
这是有心人,尤其是通货膨胀主义者,例如凯恩斯派蓄意为之的。在经济上,是先有通货膨胀,才会有物价上涨。但是两者之间有一、二年的时间间隔。对于通货膨胀主义者,当他们鼓动通膨时,物价上涨会滞后一、二年。这段时间间隔给了通货膨胀主义者借口说通膨还没出现,预计未来通膨很低,使他们可以继续扩大货币供给寻找理由依据。
殊不知,物价上涨本来就是落后通货膨胀的,所以所谓衡量物价的经济指标都是落后指标,只有研究历史变动的价值,却没有前瞻价值。
这情况和现在市场说通膨很低一样,都是误导。因为他们以现在的物价作为依据,却忽视这物价只是反应了前一、二年的通货膨胀。
为了纠正文字意义的错误和避免混淆,我此文说通货膨胀,就是货币超发的意思。说恶性通膨,就是货币极度滥发的意思。这些都不涉及物价上涨。
涉及物价上涨的,我会用百货上涨的文字。若是恶性的,我就用百货飙涨这词。
To be Continue……

 供 乐投资 专稿,转载请注明!)
 @乐投资
朱冠華 知名部落格作者,馬來西亞華裔,草根投資者,目前服務於報界。 二○○四年開始發表股票投資文章,二○○八年遭遇史上最可怕的金融危機,個人雖無損失,但對於隔年股市在壞消息的氛圍中依然暴漲感到完全無法理解,於是轉變方向,研究世界金融問題。二○一○年開始發表黃金與白銀投資的文章,並領悟到當前的金融危機,其實即是美元危機,是美元泡沫化的結果,其病根從一九七一年美國廢除金本位時開始種下。之後個人投資方向頓然開闊,同時也發現很多投資理論,其實都是建立在對貨幣的錯誤認識中,因此目前投資以黃金和白銀為主。著有《不一樣的技術分析──股票技術圖表真相》(中國經濟出版社)。 3月13日﹝天王星#死亡﹞代表人物:波西·摩拉威尔(天文学家) 具有非常好的分析、预测能力,不断研究创新,适合在科学、哲学等领域发展;喜欢求新求变,有很好的创造力。 优点是脑筋很好,富创意,能够推陈出新,敢冒险和接受挑战。 缺点是比较冲动和自以为是,叛逆,不愿循规蹈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