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QE4后金价为何在下跌?----------------------朱冠华


QE4后金价为何在下跌?

QE4发布前,金价因为QE预期而上涨,随着QE4消息发布,金价当天价格飞升,但是很快却滑落。QE4发布至(21/12/2012),金价从1720跌到1645美元,为何QE4发布后,金价反而下跌呢?
QE4发布后初期的几天下跌,可以解释为多头因为预期实现而套利。可现在的跌幅已经不能以套利来解释?
难道黄金会进入熊市吗?
了解经济原理者,都会知道在全球中央银行不断印钞放水下,长期来看,金价上涨根本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不存在熊市的理由。
那么,要如何解释黄金白银的价格下跌呢?
让我们现看看两次QE(QE3和QE4)后,美元指数的表现。
图表非常清楚显示,在Fed发布QE3的9月前,市场因为预期QE3,所以美元汇率一早就预先下跌。QE3发布后,美元的反弹实际上只是投机者获利套利所造成的。
12月因为QE4的预期,使得美元汇率再度下跌。QE4发布后,美元汇率并没有出现如QE3发布后,因为预期实现的卖出套利的反弹。
这只能一个解释,美元长期必然下跌,这已经是一个共识了!随着QE4的发布,强势美元的基础根本不存在。
黄金和美元走势是相反的。
美元弱,黄金强;黄金弱,美元强。这是因为黄金和美元是站在对立的,是两种天然货币和法定货币的战争。
但是,黄金的近期表现却违反了这规律。
金价两次都预先反映了QE预期而上涨,QE发布都出现套利下跌,可为何这两次QE的结果,却出现一浪比一浪还低的走势?
在美元滥发下,黄金应该出现上升趋势,而非下跌。更何况,美元汇率也下跌,黄金没有理由和美元一起下跌,其中必有缘故。
QE4发布后,黄金层出现两次大幅度下跌。如下图12月19日的图表所示。

再来是昨天(20/12/2012)的单日走势。

两者走势都出现惊人相似,都是在纽约闭市前,忽然没有任何原因就出现大幅度插水下跌。
虽然市场说财政悬涯(Fiscal Cliff)是黄金下跌的原因,可那都是借口。财政悬涯早已传了好久了,为何这时候才跌?
更何况,财政悬涯造成美国经济衰退,其实对黄金价格更有利,因为黄金牛市都是产生在经济萧条中的。
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不言而喻,根本原因其实是华尔街人为做局。
很多质疑黄金者时常家将黄金上涨归咎於人为炒作。殊不知,金融银行从来不炒高金价,而是尽量打压它,这是因为黄金上涨不利于他们金融统治所导致。任何熟悉黄金市场者,都知道黄金背后有欧美中央银行和华尔街对黄金进行长期价格打压的活动。
但是,经济规律是不可违背的。势力再大,也只能拖延,但是不能改变。在各国中央银行不断印钞票的情况下,黄金长期趋势必然上涨,这是无可质疑的,任何的打压金价行为只是拖延而已。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银行家长期的打压,使得黄金价格远低于内再价值,这给投资者创造了未来货币的机会。

作者:朱冠华│黑@投资馆


 供 乐投资 专稿,转载请注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