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6

“第二家園”的願景


第二家園的願景

2016-06-01 19:04



美國《國際生活》雜誌不久前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馬來西亞憑著可負擔的醫療費用、房產價格與生活成本,以及擁有良好的娛樂與休閒設施,蟬聯亞洲地區2016年最適合退休、養老的國家。

這是外國人看我國多個方面的印象,以他們的角度、價值觀來評定,的確沒有錯,其實,從鄰國新加坡跨越長堤看過來,以上各項因素也值得他們考慮在我國投資產業,打造美好的第二家園

以我國多個州屬具備的優點,確實有條件吸引外國產業投資者,前來我國購買退休房產,自從政府提出第二家園的宏願計劃後,有一些海外銀髮族,先後到我國多個州屬瞭解投資情況,這些州屬包括:吉隆坡、雪蘭莪、檳城、霹靂、柔佛、馬六甲和沙巴。

作為首都的吉隆坡,是最多海外投資者到訪的大城市,也是最多海外買家尋求房產的熱門地點,這裡具備大都市的現代化設施、旅遊景點,還有豐富的歷史、文化氣息,以及許多新穎的高檔產業計劃。

最靠近吉隆坡的雪蘭莪,房產計劃的發展步伐迅速,銜接交通也相當完善,不少國際企業為避開吉隆坡繁忙的交通,選擇將企業總部設在雪蘭莪州的一些城市,例如八打靈再也,至少居住環境沒有這麼密集,而且也有不少國際學校設在雪蘭莪州,是外資選擇產業的理想州屬。

再來是檳城,作為北馬經濟發展走廊重鎮的檳城,除了擁有豐富的文化景緻、美麗的海邊,還有許多美食,由於土地面積不大,因此,房價與吉隆坡已不相上下,不過,對外資的吸引力並未褪色。

在吉隆坡與檳城之間的霹靂州,一樣是以美食和文化建築見稱,生活步伐沒這麼緊張,而且產業價格也是第二家園中相對較便宜的州屬。

從吉隆坡南下大約兩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馬六甲,自從被列為文化遺產後,身價翻倍上漲,產業價格也同步走高,每逢假日或週末,遊客絡繹不絕到來,小小的州屬非常熱鬧。

柔佛在大馬半島最南端,與新加坡只是一水之隔,自從成立依斯干達經濟特區後,產業及其他相關領域的發展步伐迅速,吸引不少本地與海外產業發展商進軍該經濟特區,以分享發展的蛋糕。

談到第二家園不能漏掉的沙巴,的確有許多無法抗拒的優勢,例如茂盛的熱帶雨林、清澈的海水、美麗的海岸線,迷人的生態環境,為該州的投資產業加了不少分數。

許多時候,海外產業投資者為了以上吸引人的條件而來,可是,有不少卻失望而歸,因為外國人在我國投資產業的程序,並非他們想像般的簡易,而且首都吉隆坡、柔佛新山治安並未顯著改善,近年來不時發生擄人案的沙巴,已經大大污損沙州給予人們美好的形象。

與此同時,政府在吸引海外買家前來投資產業,是否在醫療這一塊有週詳的考量?假設是銀髮族、是否需要正視他們對醫療的需求?這些都是不能忽略的細節。(星洲日報/焦點評析‧作者:鄭碧娥
有兴趣阅读股市资讯,请点看:www.stock369.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