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6

暫不雙邊上市‧高產尼品有信心維持盈利


暫不雙邊上市高產尼品有信心維持盈利

2016-06-05 19:33



高產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業產品組)不排除未來將探討雙邊上市機會,有信心在各種利空因素環繞下維持今年銷售及盈利成長。

該公司董事經理兼首席執行員拿督林寬城在股東大會後對《投資致富》表示,短期內暫無雙邊上市計劃,但不排除未來有需要時會規劃雙邊上市。

長期而言,還不知道會否雙邊上市,若這個計劃可為股東及公司帶來附加價值,不排除會探討。

對他而言,手套公司出走大馬及雙邊上市為錦上添花之舉,因業者依然把製造業務留在大馬,每年還是要繳稅,賬戶上沒有顯著變化,是否出走大馬無太大差別。

但他不否認雙邊上市有助於提高股票流動量,讓更多投資者以當地匯率購股及具有提高海外曝光率的作用。

企業運作需看回基本面,這才是吸引投資者目光的主要元素。只要做好本份,讓業務繼續成長,維持正面展望,無論在哪國上市,都會有投資者青睞。

至於近期馬幣走強、原料漲價、最低薪金制及競爭的影響,他認為對比2015年,目前狀況還在合理範圍。

不否認市場成本及價格壓力將短期衝擊業務,但依然有信心全年可維持銷售成長及盈利。

削價戰影響售價

他坦言,業者削價戰確實影響公司產品售價,但降幅不大,因公司產品較多樣化及高技術含量,主要客戶來自先進國及中型企業,對價格敏感度較發展中市場低,可避免討價還價狀況。

該公司手套產品100%出口,美國佔近50%出口比例,歐洲佔約20%,日本約15%,其餘為其他國家地區。

我們每個月都根據原料及美元匯率調整售價,馬幣弱及原料價格走低,就賺多一點,馬幣走強及原料價格走揚,則少賺一點,這些波動都需要適度管理。

對於2015年,他還心有餘悸,並以可怕來形容經歷過的市場波動。

做生意最怕波動(Volatility),短期內大起大落非好事,這將導致企業難以調整售價成本。對比2015年,截至目前為止,2016年的市場走勢顯得更穩,讓業者有更多時間逐步調整應對。

最低薪調整合理

至於最低薪金制調高對公司的影響,林寬城認為還在可管理範圍內,覺得這個隨著生活水平往上調的制度很合理。

他指出,過去幾年公司陸續減了30%勞力資源,預計在23年內,隨著工廠自動化及電腦化,料再減6070%外勞。

這些計劃都在執行中,預計2年內,隨著技術轉型計劃開跑,新廠逐步投運及舊廠設施提昇,大部份工廠將儘量走向自動化及電腦化,屆時產能將更穩定,效率更高及節省能源。

目前該公司在大馬有15間廠房,年產能220億隻,預計5年耗資6億令吉廠房拓展計劃完成後,年產能料倍增至440億隻。

他預計,隨著巴生及巴丁燕新廠於2017年投運後,產能將按年增長15%,之後再逐步增加4間新廠,促使年產能有望平均增長15%

收購方面,他表示會探討購地,但收購公司不以增加產能為目標,而是遇到具有協同效應的企業才會考慮。

具協同效應
才考慮收購

目前用於建廠的地已夠用,但有機會,也會買地收起來,供未來拓展用途,但收購公司則以`知識產權為目標,如擁有專利產品及特別技術的公司。

他說,目前大馬還未有這種特別包裝技術,還在假設這項新技術設施,預計明年初將推出此類包裝手套,為市場提供不受污染及有助於節省成本的產品,並有望於下半年做出貢獻。

回購10%股票

早前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林寬城表示將回購股票支撐股價。

對此計劃,他表示已獲股東同意回購最高10%股票,但目前還未展開回購行動,因他不希望干擾股價交易。

2015年年報顯示,高產尼品控股持有高產尼品51.06%股權。(星洲日報/投資致富‧企業故事‧文:郭曉芳

欲继续追看北马光明日報22年强股市达人锺观涛对股市的深入分析,请点看http://www.stock369.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