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外报评论:重组马来人经济

外报评论:重组马来人经济
2011/04/01 6:04:58 PM
●摘自《马来西亚前锋报》

《马来西亚前锋报》 专栏作者罗哈米沙菲益在评论指出,根据一项报告,土著公司原本获得分配的股票高达540亿令吉,如今只剩下20亿令吉,这应该让所有土著觉醒,并深思全面的解决方案,以重组马来人与土著的经济。

评论指出,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日前曾在马来人承包商晚宴提出忠告,指马来企业家必须善于理财,因为这是马来商家生意失败的主要因素,尽管政府已经提供各项援助。马哈迪的看法,不无道理。

善于理财乃生意成功的主要因素,这是不争的事实,不信可以询问非土著的商业巨子,他们的答案肯定是公司必须善于管理财务。

因此,如果无法管好钱财,土著的生意将亏本,最后将被迫把股权出售予非土著,这是何等不幸的事。

事实上,土著拥有的股权应该不断增持,而不是落到他人手里。

评论指出,这项问题必须立即处理,并采取多项策略,其中包括培训更多善于理财的土著人才。

同时,土著公司不要为了短期利益出售股票牟利,他们应该考虑整个土著社群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