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林冠英:一個大馬電郵作為不大‧不如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林冠英:一個大馬電郵作為不大‧不如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2011-04-20 19:23

林冠英(中):與其花5千萬令吉進行“一個馬來西亞電郵”計劃,不如為人民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左為曼梳,右為拉瑪沙米。(圖:星洲日報)

(檳城20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建議,與其花費5千萬令吉為人民提供“一個馬來西亞電郵”戶頭,不如將有關款項作為提供免費無線上網熱點的費用。

他認為,一個馬來西亞電郵不會有很大的作為,而且是多此一舉的,畢竟人民已經可以透過多個電郵公司如雅虎、谷歌或hotmail等管道來獲得免費的電郵戶頭了。

他說,儘管5千萬令吉是由私人公司承擔,但是中央政府為何不效法檳州政府,鼓勵該公司將錢用來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呢?

指隱私及保安成隱憂

“我認為,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才能夠真正得到民心,因為這才是大馬人民最想要的,這也會讓他們更珍惜、更感激,計劃也會更加受到歡迎。”

林冠英是於今日移交總計175萬令吉的制度化撥款予檳州28所淡米爾學校代表後,在第一副首長拿督曼梳及第二副首長拉瑪沙米的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時,如此說。

他擔心,由中央政府所提供的一個馬來西亞電郵將會引發隱私及保安方面的問題,包括電郵內容遭到監督、網絡資訊自由受到控制等問題。

“雅虎、谷歌或hotmail的免費電郵保安嚴禁,因此人民就可以除去隱私、安全或擔心被監督的問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