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3

大选后的大马经济和股市-------------作者朱冠華



大选后的大马经济和股市


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大选是建国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这场大选会给马来西亚带来怎样的局面呢?
虽然政府是个不生产的部门,国家的经济活动本来就是民间私营企业来决定的,但是大马国阵政府是个大力干涉经济的政府,所以大马政府的政策对国家经济的影响力很大。至於这影响力是好是坏则另当別论了!
要知道大马未来股市和经济的方向,关键系於这届大选是国阵继续执政?还是民联成功改朝换代,才能下定论。
这里我作了几个大选结果和对股市和经济影响的短期和长期的推论。
1)国阵多得2/3国会议席或取得比308更好的成绩
这种情况出现,短期内股市会出现大涨,金融机构也会认为一切照旧,而释放出大量对未来经济乐观的言论。
但是长期来看,这对大马股市和经济却是严重的坏事。
马来西亚自实行新经济政策以来,超过70%的家庭低于3000令吉。这样的收入以现在的物价水平来说,是属于贫穷水平。
国阵执政,官商勾结,恩庇政策,朋党政治必然还会变本加厉。因为国阵政府注重分配经济蛋糕多于扩大蛋糕,就是这种依靠政治手段的方法,国阵政府从民营企业中割取了大部份利润,自己却不事生产,这就是大马经济自1997亚洲金融风暴后从没真正好过的原因。
因为朋党资本主义是不事生产的,它的利润是建立在掠夺民间企业努力的成果,这种惩罚成功的错误政策,最后必然扼杀民间创业发展的积极性,国家也无发展魄力。
更严重的还有一点,国阵政府的赤字开支都是用来养无数朋党的支出,所以不可能得到彻底的控制和缩减,贪污腐败事件只会越来越严重,黑钱外流无法遏制。
长期累积的庞大债务和赤字,会造成令吉购买力不断贬值,通货膨胀越来越高,社会贫富悬殊只会更严重。不受约束的赤字开支,马来西亚迟早会有走向货币危机的一天。
在司法上,大马司法会无法改革,使得公正性更加受侵蚀。
种族主义和裙带朋党政治也使得大马人才不可能回流,没有人材,谈何经济转型。
在政治上,国阵会再利用选区划分和鬼票,使得选举更加不公平,使得人民日后无论有多么不满,也无法用选举程序换掉政府,如此国阵无倒台压力下,腐败只会更加严重。
纵观历史,当事情恶化到此地步的时候,人民若有一天成功换掉国阵政府,那就意味着马来西亚经济已经彻底崩溃了,人民无法活下去。
所以,短期来看,国阵大胜是利多;长期未来看却是国家灾难。
2)民联执政,改朝换代
短期来看,民联若成功执政的话,大马股市极有可能会出现急速暴跌。但是,这不表示民联执政是灾难。因为马来西亚56年来还没换过政府,人民长期的观点就将国阵当作政府的同义词,所以缺乏两线制的经验,接受能力也较弱。尤其,金融市场对事物的看法都是短视的,所以短期的暴跌不足为凭。
那么,长期来看又如何呢?
关键还是在于民联是否能够落实《橙皮书》的政策。不求全部落实,只要有三成落实就能让大马经济大大改观了!
要说民联的经济政策和国阵的分別在哪?
我认为,民联是要将本来民间创造的财富退还给人民,国阵则是要分割更多的蛋糕。
正如前述,政府是没有生产性的部门。所以,一个好政府的稅收是应该尽可能的低。认为政府投资可以扩大经济发展是完全错误的。因为政府是官僚机构,而非生意人。所以政府投资(应该叫是消费)从来不考虑成本和经济效益的回报,所以几乎都是低回报和亏损连连,这点我们看了国阵政府,或者中国政府也一样,他们的投资回报结果都很差。
除少部份基础建设外,政府的大手笔投资带来的只是对资源的浪费。与其靠政府向人民征收更高稅务来投资,不如将这些钱还给人民。这样人民生产出来的利润就能化作遍地开花的消费,更能带动国家经济成长。
国阵的政策就是要搞法老式投资(消费)或者可以说是大型白象计划,没有实际回报的;民联就是要破除官商勾结的垄断,降低人民生活成本,这些省下来的买车钱,过路费,网络费用,油费,以及贪污的成本被消灭,人民的薪水就能购买更多东西,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和减少债务的压力。
至於如何发展经济,民联并没有提出什么大计划,这是完全正确的。因为经济该如何搞,生意该如何作,生意人自己会知道,哪里需要政府教?
如果《橙皮书》的政策能够成功落实,不少朋党股和政府关联公司的利润很有可能会大幅减少,股价也会下挫。但是这些利润并不会消失,只不过是从你一家独占而分给更多企业分享,经济的促进使得消费者可以得到更便宜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这虽然对个別股票不是好事,但长期来看对整体经济和股市来说却是大好事。
所以,民联执政,短期不利股市。但是只要他能成功落实《橙皮书》的政策,长期对马来西亚经济和股市来说都是有利的。
结语:
无论是谁执政,事情发展也会出现一些意料中事的“意外”而打乱局势的演变。
例如:
1)马来西亚房地产泡沫随时都可能崩盘。当房地产泡沫破裂,银行就会发生贷款损失,信贷急遽萎缩,无论哪一个政党上台都要面对房地产引发的经济衰退问题。
2)欧,美,日的债务危机使得他们不断采取量化宽松政策而猛印钞票,迟早会引发严重通膨和更严重的经济危机,而马来西亚却没有和他们脱钩的能力,迟早必然受到牵连。
总之,无论是哪个政党执政,也不要指望大马可以从此繁荣。不过,民联的还钱於民及真正以民为主的政策,的确可以减缓我们未来的经济困境所带来的痛苦。
要如何尽量和这些发达经济体脱钩,这是未来政府该考虑的问题。



如何把股巿变成ATM提款机?朱冠华主讲 【活动】

SCS  96股票硏究会,將於5月12日下午主办《如何把股巿变成ATM提款机》的课程。由在
由基金经理,股票经纪,股票投资者所支持的SCS  96股票硏究会,將於5月12日下午主办《如何把股巿变成ATM提款机》的课程。

这项鼓动人心的课程,由在中国及台湾拥有知名度的技术分析作家朱冠华所主讲。

朱冠华是我国一位多产的经済及股票部落格作者,他的《不一样的技术分析:股票技术图表真相》专著打入了中国巿场,在中国拥有千萬个讀者。书中对技术分析给予全新更高角度和广度的解析,令不少技术派人士有醒醐灌顶之感。他的《美元末日》及《大通膨时代的黄金投资法则》专著, 在台湾也引起轟动。

他是大馬著名经済及股票網站乐投 资www.leinvest.com的核心作者之一。

朱冠华在 2004年开始发表股票投资文章,用了三年时间彻底领悟到股票基本面的分析精髓。

2008年爆发史上最可怕的金融危机,从中发现单看股票基本面无法辨识大趋势的不足,同时也发现通俗的技术分析的认知学说有很大的错误。

之后的三年时间学习中,破除了市场主流的偏见,看清经济大势方向,也看出通俗经济分析的错误说法。

因为成功看清了经济产生的虚幻和杂音,从此对投资大趋势和交易策略等各种投资问题感到豁然开悟,投资方向顿然开阔,未来投资大趋势从此看得前所未有的透彻。并且成功将复杂的投资化繁为减且又不失要点,不再需要天天看盘,能够以轻松简单的方法投资,并获得更多闲余时间。

他自2004年进入股票市场,兼自修经济,并将经济周期的分析法则混合并应用在投资上。 对股票、债券、黄金、房地产都有研究。

朱冠华独门股票技术分析课程—–《如何把股巿变成ATM提款机》,将在5月12日下午一时至七时在SCS教育中心举办。地址是3A,JALAN SG 1/5,TAMAN INDUSTRI BOLTON黑风洞附近,GIANT对面BH Petrol旁边,课程有合理收费, 课程收费每位三百令吉,报名从速,把支票或现金汇入SCS Seminars & Consultation Services 在大众银行的户口3085822025,并把单据传真给我03-51927601.

有兴趣者请SMS或联系Anthony 012-6597910, Winston 011-20132996.

在课程中,朱冠华也会详细的分析《大选后的大马经济和股市》的方向,要在股市致富,来上朱老师的课是很重要的,他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令你投资功力,增加几倍。古时人们如何把武功传给他人,就是要口传心授,你有来就一定会学到,投资功力倍增了,赚钱的能力也是倍增的,每个月如果可以在股市多赚五千或一万令吉,你的三百大元,已经值回票价。

朱冠华会是你投资路上的好导师,他在人生路途上的成就,可以传授给你,他在股票投资方面的成功经验,可以教你,令你可以像他一样厉害。

如果你想认识一个在中国大陆及台湾宝岛都这么吃香的作者,就赶快报名吧。肯定可以学习到他在股巿的致富之道。

你想看朱冠华的书,还得向中国大陆及台湾进口呢。



 供 乐投资 专稿,转载请注明!)



 @乐投资
朱冠華 知名部落格作者,馬來西亞華裔,草根投資者,目前服務於報界。 二○○四年開始發表股票投資文章,二○○八年遭遇史上最可怕的金融危機,個人雖無損失,但對於隔年股市在壞消息的氛圍中依然暴漲感到完全無法理解,於是轉變方向,研究世界金融問題。二○一○年開始發表黃金與白銀投資的文章,並領悟到當前的金融危機,其實即是美元危機,是美元泡沫化的結果,其病根從一九七一年美國廢除金本位時開始種下。之後個人投資方向頓然開闊,同時也發現很多投資理論,其實都是建立在對貨幣的錯誤認識中,因此目前投資以黃金和白銀為主。著有《不一樣的技術分析──股票技術圖表真相》(中國經濟出版社)。 3月13日﹝天王星#死亡﹞代表人物:波西·摩拉威尔(天文学家) 具有非常好的分析、预测能力,不断研究创新,适合在科学、哲学等领域发展;喜欢求新求变,有很好的创造力。 优点是脑筋很好,富创意,能够推陈出新,敢冒险和接受挑战。 缺点是比较冲动和自以为是,叛逆,不愿循规蹈矩。
最新发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