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变幻无常的股票市场总有规律可行-----------朱冠華



变幻无常的股票市场总有规律可行


说起股票市场,不少人的感觉就是难以预测未来走势。而金融市场上最大的操纵者就是一些机构的大户,他们凭籍庞大资金,可以短期操纵股价走势来牟利,作为散户通常只有被大户玩死的份。
例如,你根据技术指标来交易,比如有名的RSI。当RSI升破50中间值的时候,你根据技术教条买进,长期下来,你会发现结果总是不如人意。
也许有人告诉你应该使用较长线的MACD,Moving Avarege或DMI,但是你最后也会发现这些技术工具的结果都不如人意,最后不少成为坑人的陷阱。
或许你使用一下趋势线的方法来判定买进的阻力线,卖出的支撑线,效果还是不彰。
而一些技术理论如波浪理论,黄金分隔离论,只会让你天天逐波数浪,找不到上岸的方向。
如果你使用K线图来交易,或者尝试跟庄捕捉大户的动向,你亏的会更利害。
总结下来,不少技术派得到的结论是:股市变幻无常,难以预测。技术分析虽然可以预测,但是却易学难精。
实际上,这些观点都是错误的。
股市虽然变化无常,但是总有一定的规律可行,只是散户多犯上见树不见林的缺点,看见海边的小浪,却看不到距离海边百里的大浪。
技术分析易学难精也是错误。技术分析的使用本来很简单,只是人性的缺陷将之复杂化。
当你清楚了股市的运作规律和技术的本质,那不管大马大选的政治演变,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宏观经济的变化,企业的经营兴衰等复杂因素,再如何变化,你都可以很好掌握。
这是因为大道本来就是简单的。任何衍生出来的事物,万变都不会离其宗。

 供 乐投资 专稿,转载请注明!)
 @乐投资
朱冠華 知名部落格作者,馬來西亞華裔,草根投資者,目前服務於報界。 二○○四年開始發表股票投資文章,二○○八年遭遇史上最可怕的金融危機,個人雖無損失,但對於隔年股市在壞消息的氛圍中依然暴漲感到完全無法理解,於是轉變方向,研究世界金融問題。二○一○年開始發表黃金與白銀投資的文章,並領悟到當前的金融危機,其實即是美元危機,是美元泡沫化的結果,其病根從一九七一年美國廢除金本位時開始種下。之後個人投資方向頓然開闊,同時也發現很多投資理論,其實都是建立在對貨幣的錯誤認識中,因此目前投資以黃金和白銀為主。著有《不一樣的技術分析──股票技術圖表真相》(中國經濟出版社)。 3月13日﹝天王星#死亡﹞代表人物:波西·摩拉威尔(天文学家) 具有非常好的分析、预测能力,不断研究创新,适合在科学、哲学等领域发展;喜欢求新求变,有很好的创造力。 优点是脑筋很好,富创意,能够推陈出新,敢冒险和接受挑战。 缺点是比较冲动和自以为是,叛逆,不愿循规蹈矩。
最新发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