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财女风情:人生财富大扫除

财女风情:人生财富大扫除
2011/01/24 3:12:04 PM
●罗凤琴

人生里有不同的范畴,如个人、家庭、工作、教育、娱乐、起居、人际关系、金钱、健康、精神健康等等,一个平衡的人生才会健康快乐。

大家有时间,也要为自己的人生的财富做个总结。人生的财富分很多种,金钱,健康,爱与快乐。

那么,人生的财富该做些什么样的大扫除?

第一:情绪大扫除

人类有很多的烦恼,情绪是最大的问题。把那些对您的生命毫无贡献的负面情绪通通都扔掉,腾出空间给正面事务,继续往前进。

因为积极的思想,是最有价值的资产。

当念力形成念波,心中想的,嘴巴说的,会形成一种磁场,来吸引相同频率的同类,我们常讲“心想事成”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内心把持有什么就会展现什么;想的负面,行动就消极,想的很正面行动就积极。

厄运往往是自己消极思想和惰性形成的,反之,开放而乐观态度能造成良性的循环,制造出更多的幸运,更多的机会。

正所谓拥有好念头,就会有好思路,有好思路,就会有积极行动;有积极行动,将创好结果。

第二:饮食大扫除

许多人以为多吃一点,就多一点营养,其实并不尽然。

所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很多人身体的毛病,都是因为吃得不当吃出来的。

其实饮食方面,只要能控制个人对垃圾食物的欲望,注意食物的营养含量即可,只是现代人只顾忙着赚钱而没有正确的生活观,而胡乱饮食。

熬夜、暴饮暴食、烟酒无度、生活没有规律等都是现代的杀手。

人生仅此一回,身体也只有一个,在追求财富自主的同时,捍卫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健康的生活习惯乃是创造财富最基本的原则,有了健康才能活得更久更快乐自在。

第三:金钱观大扫除

赚钱不难,花钱不易。

赚钱和花钱只是同一规律的正反运用而已。

累积资产并不是件难事,许多人之所以做不到,乃是因为他们理财基础不健全。

记着,存钱是为了控制金钱,而不是被金钱所控制。

若你说没钱可存,那是因为因为存钱的公式用错了,“收入-支出=储蓄”的存钱公式,证明是不可行的,你应该改变思考模式,应从“收入-储蓄=支出”的观念来存钱─有了钱把一部分的钱先储蓄起来,剩下的才拿来消费。

我们要摆脱一种老观念──尽你所能赚钱,随心所欲花钱,然后才存下剩余的钱。

做好了大扫除,就可以开开心心,轻轻松松的迎接农历兔年的到来了!

希望你一年过得比一年好,并祝你健康、平安、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