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內政部:延長外勞工作准證‧餐館工廠可申請“5+5”

內政部:延長外勞工作准證‧餐館工廠可申請“5+5”

* 國內

2011-03-11 11:10

(布城10日訊)內政部秘書長拿督斯里馬末阿當說,政府將考慮將目前已經在國內工作5年的外勞服務期限,再延長多5年,而受惠的領域,並不僅限於種植業,也包括目前可以聘請外勞的領域。

他今日在文告中指出,有必要保留這些擁有豐富經驗的合法外勞,因為這與提高國家生產力及競爭力息息相關。

他說,政府之前發出指示,要求針對延長各領域外勞的工作準證需求進行深入研究。

他說:“根據這項研究,以及國家工業和經濟領域的利益,政府已決定讓目前聘請外勞的領域,落實‘5+5’准證的措施。”

政府在去年5月宣佈,只允許油棕種植業在他們聘請的外勞工作滿5年後,繼續工作5年,以解決人手短缺問題及留著擁有經驗的外勞。

較後時,馬末阿當說,所有曾要求政府延長外勞工作准證期限多5年的領域或行業,都會受考慮。

這意味著“5+5”准證措施落實後,中小型工廠、餐館、農業領域皆可申請延長外勞的僱用期。

沙外籍公民實驗室報告完成

另一方面,馬末阿當說,沙巴外籍公民實驗室報告已經完成,並提呈沙巴內閣討論。

他說,去年5月4至27日在沙州舉行開放日的實驗室作出了數項建議。全國級管理外籍公民實驗室之前也提出了本身的建議。

“沙州政府已經同意執行有關建議,而相關報告將提呈給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3月17日主持的內閣外勞和非法移民委員會會議進一步討論。”
星洲日報.2011.03.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