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中港搶鹽 擔心輻射污染

更新: March 17, 2011 17:55

中港搶鹽
擔心輻射污染

(廣州17日綜合電)日本核輻射驚魂燒到中國!北京、廣東、浙江和河南等地的市民,因擔心海鹽被輻射污染,昨晚起開始在超市搶購食鹽。
廣州市至周三晚全市幾乎超市和商店的鹽,被搶購一空。

部分商家10倍價錢出售

有商家則趁機囤積食鹽,以高于市價10倍的高價出售。有住廣州白雲區的市民表示,從周三下午開始,跑遍了幾乎白雲區10多間超市,都未能買到鹽。最后在一間商店內,以10人民幣(約4令吉60仙)1包的價錢,買到1包平時僅售1人民幣的食鹽。

在粵西陽春,鹽價被炒到30人民幣(14令吉)一包。搶購潮已蔓延至上海、安徽、福建等地。

市民解釋,民眾搶購食鹽,主要是有傳說日本地震海嘯造成核泄漏,含碘物品可防核輻射,而海水會受到核污染,以后的海鹽將無法食用,最終引起搶購和囤積食鹽潮。

在浙江省的寧波、紹興、寧海、諸暨、蕭山等市縣,亦出現民眾排隊搶購食鹽的現象,並有蔓延趨勢。

浙江省鹽務局表示,食鹽供應出現異常波動后,該局將對囤積居奇、哄抬鹽價的不法行為,予以嚴厲打擊。

另一方,繼搶購日本奶粉后,香港市面週四早上出現搶購食鹽現象,有超市的食鹽被搶購一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