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Google大馬招人才反應熱 質量皆優奈何僧多粥少

更新: March 10, 2011 17:34

Google大馬招人才反應熱
質量皆優奈何僧多粥少

獨家報導:陳愛玲

(吉隆坡10日訊)全球網路搜尋巨擎谷歌(Google)大馬辦事處招募人才消息傳出后,大量履歷如雪片飛來;參與篩選的谷歌高層指出,求職者的履歷無論“量”或“質”,都讓人驚喜!

谷歌大馬區商業主管沙吉接受《中國報》記者訪問時,希望近期可完成徵才工作。這也是沙吉上任后,首度接受大馬媒體訪問。

“大馬求職者的履歷中,許多申請者的條件都很優秀,如果可以,公司希望聘請他們成為一分子,無奈初階段只有8個職位。”

沙吉不願透露目前共接獲多少份履歷,僅表示谷歌總公司每日接獲超過1000份來自全球各地的履歷,其中包括應征大馬的職缺。

“公司的內部職員都在細心挑選,從中選出最適合的人選。”

他說,谷歌選賢條件比較特殊,該公司職員不一定是最聰明或最會唸書,但一定要擁有好成績表現之余,還擁有“比別人多一點”的特色,或是與眾不同的經驗。

選賢標準特殊

“例如面試時,我們會問應征者有沒有爬過神山,或曾做出甚么令人大呼不可思議的事情,或有無舉辦活動的經驗,如定期為同組成員舉辦聚餐之類的,也可成為考量條件。”

他指出,這意味這個人比別人多了一份驅動力,或對生活有衝勁,可以推動他實現預設計劃。

大馬是谷歌在新加坡后的東南亞第二據點,設立在吉隆坡城中城的辦事處,初階段將招募8名職員,主力放在在銷售與顧客服務,及行銷和公關專才。

他說,如同其他地區辦事處,公司將從“小”開始,之后再跟隨市場步伐擴充業務規模,並征聘更多人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