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墨富豪蟬聯全球首富 面子書創神話6人入榜

更新: March 10, 2011 17:35

墨富豪蟬聯全球首富
面子書創神話6人入榜

(紐約10日訊)最新《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爐,墨西哥富豪斯利姆蟬聯首富,身家740億美元(2247億令吉),比爾蓋茨及巴菲特排在第二及第三;面子書創造神話,共有6人進榜!

“法新社”報導,斯利姆繼去年超越美國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茨后,今年憑著其電訊王國業務,寫下740億美元淨財富,資產值按年增加205億美元(約623億令吉)。

如同早前預期,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別是近年來熱衷于慈善事業的比爾蓋茨和巴菲特,兩人財富分別為560億美元(約1701億令吉)和500億美元(約1519億令吉)。

緊接著是三人之后的是世界奢侈品教父,也是路易威登(LVMH)總執行長的伯納德阿諾特,財富達410億美元(約1245億令吉)。

朱克伯格財富增2倍

另外,面子書6名創辦人和投資者問鼎富豪榜,其中四人更首次入選。

面子書聯合創始人和總執行長馬克朱克伯格個人財富由去年的40億美元(約121億令吉)增長2.4倍至135億美元(約410億令吉),排名更從212位上升至52位。

也是聯合創始人,現年26歲的達斯汀莫斯科維茨,更成為是富豪榜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投資者彼得泰爾雖入圍富豪榜,但排名卻由去年的828位,下滑至833位。

另外一名聯合創始人薩維林,投資者肖恩帕克爾和尤里米爾納,及莫斯科維茨則是首次入選富豪榜。

李嘉誠排第11
中國富豪增至115人

今年的全球億萬富豪榜,亞洲因中國發光芒,中國進榜的富豪人數從去年的64人增加80%至115人。

2009年,中國入榜的富豪僅28人,短短兩年時間入榜人數破百。百度總裁李彥宏,成為首名入榜前百位的中國富豪,個人財富94億美元(286億令吉),名列95位;娃哈哈的宗慶后則以59億美元(179億令吉)位列169。

香港今年有36人入榜,其中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以260億美元(791億令吉)位列榜單11名,不僅是香港首富,更蟬聯全球華人首富。他的資產比去年的210億美元(639億令吉),大升50億美元(152億令吉),排名跳前3級。

新鴻基地產的郭氏家族為香港第二富,身價200億美元(608億令吉),全球排名23。恒基地產的李兆基香港排名第三,身價190億美元(578億令吉),全球排名28。

台灣有25人入榜,首富由雙股王推手王雪紅和陳文琦以68億美元(207億令吉)資產拿下。

去年榜首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57億美元(173億令吉),跟在蔡萬圖與其家族之后,屈居第三。

大馬9人入榜郭鶴年踞首

全馬有9位富豪晉入全球億萬富豪榜,本地首富郭鶴年以125億美元(380億令吉)身家,排在全球61位。

其他9位成功晉級全球富豪榜內,依序是阿南達科里斯南,身家95億美元(289億令吉,排名93);丹斯里李深靜,身家50億美元(152億令吉,排名 208);丹斯里郭令燦,身家48億美元(146億令吉,排名219);丹斯里鄭鴻標,身家47億美元(143億令吉,排名223);丹斯里楊忠禮,身家 27億美元(82億令吉,排名420);丹斯里賽莫達,身家25億美元(76億令吉,排名459)。

丹斯里張曉卿及丹斯里陳志遠,兩人的身家均是12億美元(36億令吉),排名在993。

福布斯高級編輯蕾莎指出,能夠晉級榜內成為億萬富豪的他們,大部分都是曾經歷過苦難及失敗。

“成為富豪需要一些運氣及決心,還需要多一點不同之處,他們(億萬富豪)都是特別的人,甚至是奇特。”

新加坡4人進榜
黃祖耀家族稱冠

新加坡今年4人入榜福布斯全球億萬富翁,擁有40億美元(122億令吉)資產的黃祖耀家族是新加坡首富,排在第268位。

黃祖耀有5名孩子,兒子黃一宗是大華銀行副主席兼行長。

排在新加坡第二名的是全球最大棕油公司豐益國際的主席兼總裁郭孔豐(61歲),身家32億美元(97億令吉),他在排行榜上是第347名。

郭孔豐有4名孩子,是亞洲糖王郭鶴年的侄子。

身家17億美元(52億令吉)的新加坡第三富豪林榮福(57歲),在全球排行榜上是第736名。他有“股票大王”之稱,也是投資大王,最近收購康生醫院。

地產大亨、仁恆置地集團主席鐘聲堅(53歲),是新加坡第4大富翁。他在全球排行榜上是第782名,身家16億美元(49億令吉)。

新加坡的4大富翁和去年一樣,只是排名稍微不同。

黃祖耀家族去年和郭孔豐並列首富,身家都是35億美元,今年黃祖耀家族資產增加,郭孔豐則稍微縮水。林榮福去年排第四,鐘聲堅則排第三,兩人今年的排行都掉了約100位。

取代歐洲.跟隨美國
亞洲富豪人數第二多

亞洲在最新的億萬富豪榜中,已取代歐洲,成為繼美國之后最多富豪進榜的區域。

儘管歐洲有俄羅斯撐腰,仍抵擋不了來勢洶洶的亞洲。

福布斯高級編輯蕾莎說:“中國真的脫穎而出,亞洲富豪人數首次超越歐洲,主要因為股票市場增長活絡,及友善的經商環境吸引外資。”

美國仍踞首

亞太區的億萬富翁人數從去年的234人激增至332人;當中中國的億萬富翁從69人增至115人、香港25人增至36人,以及印度49人增至55人。

歐洲億萬富翁增多歸功于俄羅斯,主要是亞洲對原料及奢侈品的胃口大增所致。

“今時今日若你住在上海很容易就會變成有錢人,如果我今年22歲又是一位會操流利中文的創業家,我一定會捉住這個商機。”

美國則依然是全世界最多億萬富翁的國家,有413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