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迷你水族缸横行办公桌‧让小鱼兒为你加油打气!

迷你水族缸横行办公桌‧让小鱼兒为你加油打气!

* 其它资讯

2011-02-28 18:39

*

虎皮鱼 (Tiger Barb)。
*

黑灯管鱼(black neon tetra)。
*

巴西龟。
*

各种不同造型和颜色的迷你缸,给办公室增添亮丽色彩。(1)
*

各种不同造型和颜色的迷你缸,给办公室增添亮丽色彩。(2)
*

各种不同造型和颜色的迷你缸,给办公室增添亮丽色彩。(3)
*

氧气球能够给迷你缸持续供氧长达1个月。
*

传统造型的迷你缸,适合饲养小型金鱼。
*

在迷你缸上养上一只巴西龟。
*

迷你缸不论放置在办公室任何角落,都可以带来满室的生机。(1)
*

迷你缸不论放置在办公室任何角落,都可以带来满室的生机。(2)
*

弯月型的迷你缸,可以章显饲主与众不同的个性。
*

苹果造型迷你缸。
*

在饲养心爱的鱼儿的同时,迷你缸也可以种上水草,让办公室更有绿意。
*

配合迷你缸推出的鱼具配套,方便上班族打理和饲养水族。
*

造型精美的迷你缸,叫人眼花缭乱。
*

剑尾鱼(Swordtail)。
*

斗鱼(Betta)。

1 of 18

工作忙到一头烟的当儿,抬头一望,迷你水族缸里头傻呼呼的小鱼儿在望着你,这时候,再忙再累,眼睛不由自主的望着它。见它在迷你缸内自由自在的畅游,突然间紧绷的情绪都松懈下来,工作好像没先前这么繁杂了...

办公室是大部份打工一族每一天花费最多时间在那里的地方,很多时候,我们逗留在办公室里的时间,甚至比在家还长。

因为这个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我们常会听到上班族说,同事是我们最好和最亲近的朋友,公司就是一个大家庭。可以想像,公司或者办公室,就如每个上班族的家,工作环境的好坏,也将影响现代人的生活品质。

一个理想的工作环境,除了有好同事外,如果可以在工作的同时,也可以在办公桌上找到一些兴趣和忙里偷闲的闲暇,肯定再理想不过了。

单调的办公桌上,除了文件、电脑,其实也可以有一个布置精美,里面养着自己喜爱的鱼儿的小鱼缸,让长时间面对着电脑荧幕疲累了的眼睛和思绪,可以轻松一下,紧张的环境更可以时刻感染到鱼儿在水中的悠闲。

喜爱饲养水族的上班族们,将水族缸搬到办公桌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现代迷你水族缸,不但能够让爱鱼之人在办公室养水族,精美造型和布置的迷你缸,养上适合的鱼儿,更能够发挥美化办公桌的效果,和将一盆美丽的插花摆放在办公桌上没有分别。

新科技免却养鱼烦恼

周天央水族馆有限公司(CTY AQUARIUM)水族生物员陈银蕊指出,在办公室饲养水族完全不会麻烦和有任何困难。虽然办公桌空间有限,迷你缸容量也不大,但是得益于现代的科技,在迷你缸内养上几尾自己喜爱的鱼只,并不会面对鱼缸供氧,需要经常换水的苦恼。

她说,在办公室内养水族,也并不需要大费周章的给水族解决供氧问题,并不需要为鱼儿打氧气费神。因为上班族可以用氧气球来给迷你缸提高供氧量。状如小石的氧气球,可以给迷你缸一个月的供氧,而且有不同的色彩,即实用又有美化鱼缸的效果。

她说,只要选择适合的鱼儿,控制好迷你缸饲养的鱼只数目,每一个上班族都可以在办公室里享受饲养水族的乐趣。

她说,用迷你缸在办公室饲养水族并不局限于小鱼儿或淡水观赏鱼,迷你缸也可以饲养小鱼或者海鱼。而且鱼缸也可以进行布置和装饰,让它给办公室增添生气的同时,也更有色彩,让工作环境更有生色。

空间与鱼只计算法

适合在迷你水族缸内饲养的空间与鱼只数量的计算方式:

适合放在迷你水族缸饲养的鱼只一般选用较小的鱼儿为准。选购时需注意鱼只的体长及迷你缸的容量。

如果不确定那些鱼适合,可以根据以下方程式:

迷你水族缸的长度 X 宽度 / 5 = 可饲养鱼只的总长度

鱼只的长度应不超过迷你缸的一半,鱼体宽度应不超过一半,迷你缸的高度应大过鱼只体长的一半。例子:如果迷你缸长10CM,宽10CM,高10CM,想要饲养的鱼是孔雀鱼,每只体长约3CM,那么这个缸理想的鱼只最多可以养7只。(即:10 X 10 / 5 = 20CM,鱼只总长20CM)

设置简便容易

1. 将鱼缸以自来水清洗干净。

2. 先将底沙清洗干净才放入缸中。

3. 注入自来水。

4. 加入水质安定剂,以去除水中残留氯和重金属离子。安定剂同时也有保护鱼体,减低鱼只出现紧迫感的作用。

5. 加入气氛胶及适当的装饰品或水草。

6. 在袋中鱼只的水温和鱼缸内的水温相近后,将鱼只放入缸中。

7. 在一切完备后,建议将鱼缸置放在光源下。

8. 第二天开始喂食,饲料的份量以鱼只在一分钟内吃完为准。每天食两次。

适合养的鱼类

孔雀鱼(Guppy)

孔雀鱼喜欢22-24度的水温,普遍是生活在硬水、酸碱值偏弱碱性(pH7-7.5)的环境。它们个性活泼好动,食性广泛,喜食鱼虫等动物类食物,是一种很有观赏性的鱼种。

它们体型细小,体长约 3-5 公分,雌鱼比雄鱼大,雌鱼通常较不鲜艳,体色暗淡,尾鳍高度与身体略同。

霓虹灯鱼(Neon Tetra)

霓虹灯鱼又称日光灯鱼,是一种小型热带鱼。身长4厘米左右,身体两侧各有一条深兰色条纹,眼睛有一块金色斑,可以发出金属光。背鳍、腹鳍、胸鳍均透明,但能发出兰色萤光,尤其在黄昏时,如星光流动。

霓虹灯鱼对水温水质要求不太严格,在水温为21-30℃均可生长,对饵料要求也不严格,喜好成群活动。

蓝剑尾 / 花斑剑尾

花斑剑尾(red platy)属于花鳉科剑尾鱼属的淡水鱼,是一种直接产小鱼的鱼类。其鱼体最长可达6厘米,雌雄之间的差别很小。雄性的尾鳍略尖。

它们是一种杂食动物,既吃植物,也吃小的节肢动物、昆虫和蠕虫。它们容易饲养,喜欢水的pH值在7.0到8.0间,水的硬度在9.0到19.0间,水温在18到25摄氏度间。

和花斑剑尾类似的蓝剑尾(Blue platy)也适合饲养在迷你缸内。

虎皮鱼 (Tiger Barb)

虎皮鱼为淡水热带鱼,适合在:软、中-硬水质饲养。体长约57公厘 ,体呈红褐色,下侧渐转银白色,身体两侧四条黑色横黄清晰可辨,名称由此而得。

斗鱼(Betta)

原产于泰国,属丝足鲈科,斗鱼属。饲养斗鱼的历史比较早,这是比较容易饲养的观赏鱼之一。此鱼不但颜色美丽,而且它的善斗非常闻名,“斗鱼”的名称就是根据它善斗的特征得名的。

剑尾鱼(Swordtail)

剑尾鱼适应能力强,性情温和,不易生病,可以和其他无攻击性的热带鱼混养。但剑尾鱼喜欢跳跃,因此鱼缸要加盖。否则容易跳出导致死亡。雌鱼要比雄鱼体形要大。雄鱼尾部有延长的剑状突出,有单剑,也有双剑。

黑灯管鱼(black neon tetra)

黑灯管鱼原产于巴西的马托格洛索的小溪和河流,是一种杂食性观赏鱼,身长4.5公分。

黑灯管鱼性情温和,喜欢群集和弱酸性的水质。温度要求介于22 ~ 25℃。

巴西龟

巴西龟原名叫红耳龟(Red-Eared Slider),学名Trachemys scripta,是世界上饲养最广的一种爬行动物。

它可以长到最大长27公分,寿命可达35年以上。
宠物情缘‧报导:田沐‧2011.02.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