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大馬人平均花3000萬 買倫敦高檔房屋

更新: March 31, 2011 17:54

大馬人平均花3000萬
買倫敦高檔房屋
(倫敦31日訊)調查顯示,英鎊貶值,海外投資者掃貨,馬來西亞投資者在英國倫敦高檔房市的平均開支達620萬英鎊(約2976萬令吉),僅次于以650萬英鎊(約3120萬令吉)排在第一位的中國,反映亞洲財富成長速度超越歐美。

英國房產顧問服務公司萊坊(Knight Frank)公佈調查結果顯示,倫敦高檔房市在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間,共有60個國家和地區的買家,相較09年的46個,創下紀錄新高。

其中,西班牙投資者的投資額增速最快,成長率達3.4倍。排名第二和第三是烏茲別克(+3.2倍)和香港(+3.1倍)。

俄羅斯人最多

大馬房產投資者的投資額也快步增長,按年大漲1.5倍,為成長第八快的國家,跑贏尼日利亞(+1.25倍)、台灣(+1倍)、中國(+80%)、法國(+40%)、印度(+33%)、俄羅斯(+24%)和阿聯酋(+10%)。

中國買家已超越俄羅斯人,成為倫敦高檔房產花錢最多的人,平均開支為650萬英鎊;大馬和香港投資者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平均花費620萬英鎊和550萬英鎊(約2640萬令吉)。

俄羅斯投資者在最大買家排行榜上跌至第四位,去年平均花費540萬英鎊(約2592萬令吉)。

萊坊說:“兩年前,倫敦房市最富有的買家還是俄羅斯人,平均花費遠遠超過其他國家和地區,由于愈來愈多百萬富翁加入到億萬富翁的購屋行列,俄羅斯買家的平均購買價格被拉低。”

但俄羅斯人仍然是購買倫敦高檔住宅人數最多的海外買家,去年200萬英鎊(約960令吉)以上的房產,有近6%被俄羅斯人買走,中國追隨其腳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