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從住宅轉向商用 房產投資熱點 隆市居冠 靈市第二

更新: March 16, 2011 18:09

從住宅轉向商用
房產投資熱點 隆市居冠 靈市第二
(吉隆坡16日訊)調查顯示,吉隆坡仍是首選的房地產投資熱點,惟隨著投資趨勢轉向商用房產,擁有新舊綜合房產的八打靈再也,因而水漲船高,是排名第二的熱點。

鄭水興國際房地產投資者俱樂部針對國內421名房地產發展商、專家、投資者及房地產經紀,進行一項名為“2011年房地產投資熱點”調查,得出上述結果。

該俱樂部創辦人兼公司主席鄭水興指出,八打靈再也擁有較多新舊綜合房產,房產類型也較多元化。

“目前的投資趨勢,已從住宅轉向商用房地產,舊建築的投資潛能相對增加。至于排名11的古晉,則有點出乎我們預料,相信在砂州大選帶動下,投資潛能也不容小覤。”

他今日出席鄭水興國際房地產投資者俱樂部“2011年熱點投資頒獎典禮”后,如是指出。

考量3大因素

鄭水興強調,上述遴選出的投資熱點並非是最好投資地段,目前在投資前尚需考量3大因素,包括捷運系統(MRT)、“我的第一間房屋”計劃及全球化。

“這3大因素或多或少會影響房價及需求,我國房產投資熱點在08年后的變化越來越快,主要是因為我國房地產繼新加坡、香港及中國,也步入全球化時代,加上大吉隆坡(Greater KL)計劃下的捷運系統,間接推高房價至國際標準。”

此外,他透露,4月至8月是投資房產最佳時機,因此眼下應積極備戰。

“一般在大選前几個月,政府都會宣佈大型計劃,房產料最先感受利好,在我看來,年底極可能全國大選,因此6月開始或有重大工程宣佈,所以現在宜準備進場。”

2011年十大房地產
投資熱點前10名
排名 地點 票數
1 吉隆坡 369
2 八打靈再也 361
3 檳城 359
4 柔佛新山 343
5 布城/賽城 323
6 亞庇 288
7 莎阿南 270
8 馬六甲 268
9 芙蓉 219
10 怡保 204
參與投票者:421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