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潮州名人講堂”‧“創業最重要言行一致”‧陳來金分享“金”字事業

“潮州名人講堂”‧“創業最重要言行一致”‧陳來金分享“金”字事業

2011-03-07 17:19

(吉隆坡6日訊)82歲企業家丹斯里陳來金博士,昨午擔任雪隆潮州會館青年團主辦的“潮州名人講堂”第八場主講人,精神奕奕、聲如洪鐘,分享一生“金”字事業。

這項活動也是由本報協辦,主持人為徐曉芬。

遇貴人助化解危機

陳來金說,一生創業,以“金”為首,在房地產業打造成一個“品牌”。

他說,來金是一個好兆頭,尤其是農曆新年,大家見到他都高喊“來金”、“來金”,感覺受到歡迎,原有大家是一起歡呼新一年“來金”。

他說,他這一生中,遇到許多貴人,在艱苦時得到“助一臂之力”或協助化解危機。

他說,他的座右銘是“言行一致,講求信用”,在事業上則秉持“按部就班,在一項計劃完成後,再進行另一項計劃”,這才能確保不會陷入兩頭不到岸的困境。

靈活運用策略賺取第一桶金

陳來金說,他開發的房屋計劃中,最懷念的是第一個計劃,即金嶺(Bukit Mas),在策略上靈活運用,成功賺到生平第一個百萬令吉,即第一桶金,奠下事業基礎。

他指出,1997年經濟風暴時,整個事業差點被擊跨,當時因為有意進軍上市掛牌,大事收購地皮,風暴一來,銀行利率高漲,疲於奔命應付利息,為了維護良好商譽,只有硬撐到底。

他說,經過這次考驗,凡事都十分謹慎,不能重蹈覆轍,過於冒險激進。

他也規勸青年人要創業,沒有資金不是最大的問題,重要是言行一致,做事要有責任感,生活有紀律,肯努力向上,才能贏得社會的認同,貴人的信任。

國內房屋發展趨勢穩健

陳來金說,國內的房屋發展趨勢仍穩健,尚未有“泡沫”跡象。

他說,目前房屋需求仍熱絡,而且外國投資繼續湧入,泡沫危機暫時不存在。

他指出,除非出現國際局勢變化,導致經濟蕭條,這樣就可能出現房屋泡沫。

鄭金德:瞭解前輩創業和奮鬥史

雪隆潮州會館副會長鄭金德說,“潮州名人講堂”舉辦了8場,每一場皆獲得很好評價。

他指出,這項系列活動是希望讓後輩子弟,尤其是學生、年輕人及上班族,藉此機會瞭解前輩創業和奮鬥史,學習他們的成功和智慧,並達到文化傳承目標。

他說,陳來金是陳來金控股集團總裁,也是該會名譽會長,這次邀請到他分享人生經驗,尤其是創造 “金”字招牌,包括金嶺(Bukit Mas)、武吉加金花園(Bukit Segar Emas)、白沙羅金(Damansara Kim)及金美揚花園(Bukit Mayang Mas)等,令人津津樂道。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1.03.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