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沙地王子 每月生活費83萬

更新: March 1, 2011 17:40

沙地王子 每月生活費83萬
(倫敦1日路透電)維基解密網站爆料,指沙地阿拉伯王室窮奢極侈,立國國王阿齊茲每名王子每月有27萬美元( 約83.43萬令吉)生活費,估計每年更從預算開支中侵吞100億美元。

據解密文件顯示,沙地阿拉伯王室成員薪俸由一個類似福利部的部門管理,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一般地位較為低微的王室成員每月薪金約為800美元、立國國王阿齊茲每名王子月薪則高達20萬至27萬美元、王孫也有2.7萬美元、曾孫1.3萬美元、玄孫則8000美元。他們在結婚或建造宮殿時也會獲得額外賞

金,估計這項薪金制度,在當時每年消耗國家400意美元財政預算的20億美元。

但這項制度仍不夠他們揮霍,他們仍可從許多非商業管道得到金錢,估計數名王室成員每年從預算開支中侵吞100億美元。當地有兩項通過國家商業銀行辦理的秘密工程完全不受國家管制,相信是為當時的國王及他幾個兄弟提供金錢的管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