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英國‧史上最大規模‧美國凍結卡達菲913億資產

英國‧史上最大規模‧美國凍結卡達菲913億資產


2011-03-02 15:05

*

利比亞反政府示威者高舉利比亞國旗,大喊領導者卡達菲下台的口號。(圖:法新社)

(英國‧倫敦2日訊)西方國家週二紛紛堵截利比亞“狂人”卡達菲的財源,凍結卡達菲家族和親信在海外數以億計美元的資產。

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制裁利比亞之後,美國政府宣佈凍結卡達菲及其家族在美持有共300億美元(約913億令吉)的資產,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資產凍結行動。

【世華‧奇聞】中國大學驚現“神奇桃花樹”,一半開白花,一半開紅花!

同時一名外交官員透露,除了對卡達菲的家人和親信採取行動之外,歐盟正在考慮凍結與卡達菲政權有聯繫的利比亞公司的資產。

英截44億利比亞現鈔

英國週一稱成功阻止卡達菲從英國轉移價值9億英鎊(約44億令吉)的利比亞現鈔回國。

在柏林,德國政府稱,卡達菲其中一個兒子在該國銀行戶口的200萬歐元(約837萬令吉)已被凍結。

奧地利也宣佈凍結卡達菲在該國的12億歐元(約50億令吉)存款。

【熱點新聞:阿拉伯世界掀革命】
星洲日報/國際‧2011.03.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