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膽識眼光更勝巴菲特 64歲女操盤手賽拉贏股神

新: February 15, 2011 17:41

膽識眼光更勝巴菲特
64歲女操盤手賽拉贏股神
(芝加哥15日訊)64歲的女基金經理人賽拉佐豪森,操盤成績打敗股神巴菲特,獲美國財經雜誌《Smart Money》評選為2010年全球最偉大的投資人之一。

賽拉從46歲開始操盤,52歲接掌了一個瀕臨清算命運的小基金公司,在12年間讓它的規模從2000萬美元(約6098萬令吉)增至17億美元(約53億令吉)。

據基金評級機構美國晨星公司的統計,她操盤的美國基金Aston/Optimum Mid Cap,2010年淨值上漲23%,過去10年,該基金的年化報酬率達9.96%,勝過了巴菲特管理的投資公司的操作業績。

專挑被忽略中型股

這位“女巴菲特”在美國投資市場享有盛名,不僅因為她管理的基金業績好,她選股和操盤的功夫也獲得了市場的好評。

《SmartMoney》報導指出,只要芝加哥的天氣允許,賽拉就會騎自行車或穿著溜冰鞋去上班。她不走擁擠的街道,專挑人少的公園或人行道走。

此一性格也反映在操盤上,她專挑那些被市場忽略的中型股投資,這些個股的共同點是聚焦一兩項業務,且屬必備的服務或產品。

在02年網絡科技泡沫破滅后,賽拉曾大舉買進雅虎股票,因此飽受爭議。結果不到兩年,雅虎的股價大漲3.2倍。

賽拉說:“最好的點子常常是那些讓人們說‘你瘋了’的點子。”

回顧30多年的股市征戰經歷,被問及投資成功的秘訣時,賽拉指出,只要確定股票具有投資價值,就算別人說你瘋了,也要勇敢買進,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