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生产蜂皇浆 甘文丁成最大蜜蜂繁殖中心

生产蜂皇浆 甘文丁成最大蜜蜂繁殖中心
2011/02/11 6:18:28 PM
●南洋商报

(太平11日讯)甘文丁将成为最大蜜蜂繁殖中心,以期大马成为最大的“蜂皇浆”生产地。

北马经济发展走廊执行单位正与Floral蜂巢企业私人公司携手合作落实这项计划。

北马经济发展走廊首席执行长拿督德查说,Floral蜂巢企业私人公司将投资3660万令吉,而北马经济发展走廊将投资200万令吉,以便做为本地参与者发展蜜蜂农场的开办费。

这项计划下将以合约形式聘用200人做为蜜蜂养殖业的开发者,预期将于下个月或是4月开始。

德查是在双方交换合作备忘录仪式后,向在场记者如是说。

北马经济发展走廊首席执行长拿督德查与Floral蜂巢企业私人公司总执行长卡玛鲁丁里奥,在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占比里见证下,签署交换该合作备忘录。

卡玛鲁丁里奥表示其公司在养蜂业、全球“蜂皇浆”市场与生产业拥有20年的经验。

他说,该项目预计每年将生产500公吨的蜂皇浆。参与此计划的蜜蜂养殖者将可以获得农业银行微型贷款购买仪器,该公司将做为参与者的担保人,如果养殖蜜蜂计划失败,将无须摊还这些贷款,一切风险由该公司承担。此外,参与者也将被派往中国和泰国接受6个月的养殖计划知识传授。

养殖者可申请微型贷款

“事实上,每名养殖者的费用是5万6500令吉,但公司只补贴2万6500令吉,促使该养殖配套只3万令吉,因此,参与养殖者可向农业银行申请微型贷款,我们的公司将做为担保人,如果养殖者无法摊还贷款,我们将承担。”

他表示总括来说,一名养殖者可在贷款扣除前的第一年,每月赚取约1500令吉,过后每月可赚取3000令吉,如果勤奋工作,可以赚取更多。

北马经济走廊除贫计划之一

卡马鲁丁里奥说蜂皇浆是蜂蜜业中高档产品的项目,用途广泛,包括食物、化学药物及护肤品行业。

目前,该公司供应蜂皇浆予泰国与中国的各类工业,包括了大马的肯德基家乡鸡、Ayamas与Gardenia面包有限公司及Gano Excel。

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占比里表示除了贫穷人士被选为参与这项计划外,那些对此行业有兴趣者的离校生或是大学生也可以参与。

这也是北马经济发展走廊的另一项消除贫穷,协助提高人民收入的计划

2 comments:

  1. 我可以知道floral的地址在哪里和连系人?本人小弟很有
    兴趣要投资蜂巢。请尽快让我知道,谢谢。

    ReplyDelete
  2. Please call up Nanyang Siang Pau to ask: 03-78726888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