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不亂跳槽.老板放心 職業女性是好員工

更新: February 15, 2011 22:08

不亂跳槽.老板放心
職業女性是好員工
(關丹15日訊)以家庭為重的已婚婦女,雖然無法像單身女性般負荷超時工作,惟在老闆眼中,婦女卻是負責任及不亂跳槽的好員工!

根據全球最大辦公室解決方案供應商雷格斯(Regus)的民調查報告顯示,許多企業(包括大馬),不願聘請已為人母的女性。全球願意聘請媽媽任職的企業數目,比去年同期大減20%。

關丹各領域企業老闆則認為,學歷及工作經驗才是首要的條件,不因傳統刻板社會性別角色而有偏差。

關丹黃會計公司東主黃偉民說,已婚婦女態度穩重,不會隨意跳槽,與年輕員工相較下,更叫老闆放心。最重要是選對工作性質,員工就會對工作產生熱忱。

“會計工作須在特定的期限下完成,若無法配合加班,她們都會及早通知。”

關丹東資集團鋼鐵承包商東主黃彥傑則說,是否已婚只占10%的考量,主要是她們須定期請假帶孩子到診所。

“婦女都會以孩子為重,她們有請假的權利,惟我會要求她們即使請假,都須方便同事聯絡上她們,避免一些事務無法處理。”

他認為,婦女思想比較成熟及有責任感,持有敬業樂業的工作心態,鮮少會胡亂請假。

另一方面,關丹廣興燕窩有限公司東主李廣興認為,捨棄成為家庭主婦,願意踏入社會工作的婦女,通常都已是安排好子女的生活,不會影響工作表現。

“婦女員工即使請假,通常都是因為緊急事件,公司不會怪罪。”

他坦言,其燕窩加工廠大多為聘請年輕員工,因為工作性質需要很強的眼力,惟年輕員工的流動性很高。

了解孩子心理
已婚老師有耐性

婦女對教育孩子工作駕輕就熟,擁有稱職老師的好條件!

彭亨華校督學陳克光說,已為人母的老師較了解孩子的心理,對執教工作也存有濃厚的耐性。

他說,全彭華小老師約有80%以上為女性,其中有70%老師已婚,遇上老師產假,都會以代課老師頂替,並不會帶來太大問題。

他解釋,約20多年前,受訓成為合格老師者必須單身,如今此條例已廢除,惟由于受訓時須進行激烈活動,懷孕者不獲錄取。

另一方面,東彭華校教師公會主席鄧景隆校長受訪時則說,校方會事先安排代課老師,頂替即將生產的老師,惟偶爾會遇到難尋代課老師的困境。

“我們都會找待業中的畢業生,或正值假期的大學生充當代課老師。”

他說,若臨時找不到代課老師,校方則會安排其他老師頂替,教師資源問題不大。

他認為,如今教師較年輕,大部分自師訓班畢業,已達適婚年齡,難免會遇到數名老師碰上同一期產假的問題。

依時完成工作
★陳漢祥

如今的員工都有素質,無關結婚與否,即使是已婚婦女也有很好表現。

超時工作並沒有強迫性,最重要可在期限內完成手頭上的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