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世界銀行呼籲各國應對食品漲價

新: February 16, 2011 10:22

世界銀行呼籲各國應對食品漲價
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15日表示,國際食品價格已經上漲到「危險的程度」,世界各國應攜手應對食品價格迅速上漲帶來的嚴峻挑戰。

世界銀行當日公佈的報告顯示,目前世行國際食品價格指數比一年前猛增29%,只比2008年6月的峰值低3%;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的數月間,該指數就上漲15%。

佐利克指出,本輪全球食品價格上漲的重要推動因素是小麥、玉米、糖等價格上漲。食品價格的快速上揚加劇了世界各國低收入民眾的生活負擔。

佐利克呼籲全球各國通力合作,向農民提供種子、化肥等援助,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氣象預測服務,為孕婦、孩子等最需要關懷的群體建立食品安全網。

他說:「食品安全已經成為當前的全球性挑戰,應對這一挑戰沒有特效藥,我們需要通過全球協調行動來給飢餓者提供更多的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